不能入药的露子

不太看lof了,看文请随意,评论不定回

关于《真假伽罗》一文涉嫌抄袭喻黄圈《黄少天的奇妙冒险》

  • 占tag致歉。

  • 多图预警

那么首先上调色盘。感谢  pia   妹子的调色盘支持。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艾特不了.....


















目前《黄少天的奇妙冒险》尚在lof,《真假伽罗》已被  甜点点 姑娘删掉。

我不盖章是否抄袭,请大家自行比对。


那么客观事实结束,接下来是我个人观点


我认为抄袭成立。


那么还是详细说说整件事的经过吧。

昨天下午翻伽小tag发现不少粮,超开心。看到《真假伽罗》前几段,觉得文笔不错于是点了个小蓝手。

然后我继续看,越看越觉得蜜汁眼熟。以至于看到“蛋糕店店主”出现的时候,我瞬间想到——啊,这才是真伽罗。然后一看结尾,果然是。

嗯?等等?我可以未卜先知?我啥时候这么牛逼?

当然不是。

看到意料之中的结尾,我瞬间想起了很早之前看过的一篇喻黄文。题目不记得了,但是内容是记得的。

于是我很快就反应过来不对劲,这特么,不会是跨圈抄袭吧?

我对自己的记忆力还是相当自信的。我可以肯定自己在喻黄圈看过一篇和这个情节几乎一模一样的文。

于是我私信了《真假伽罗》的作者 甜点点 姑娘,向她询问是否有接触过喻黄同人,并在她答复之前,我翻遍了自己的喜欢和关注的喻黄圈太太的主页,未果。我又尝试去翻喻黄tag下的热门榜单,幸好这篇文热度高达4000+,没几分钟就找到了,不然我可能要翻个通宵。

将《黄少天的奇妙冒险》再看了几遍之后,我更怀疑《真假伽罗》是抄袭之作。于是我告知甜点点姑娘,有了如下一幕。


然后我就玩儿去了,顺便跟清悠说了这事儿。跟清悠唠着唠着,这姑娘回复了我。



嗯等等?我又没给姑娘你链接,你照着那名字去搜,然后看完一篇几千字的短篇,再打完字回复我,一共耗时一分钟?很厉害啊。

然后在一分钟内找到文并看完并打完字回复我的甜点点姑娘开始了如下解释(PS:私信是我跟清悠唠嗑的时候顺手截的,可能中间有没截到的)




在姑娘解释的时候,我跟清悠商量了一下,选择在一个伽小的群里求助,于是pia妹子非常好心地提出帮我做调色盘。

于是我把两篇文的链接发给了pia妹子,然后......


哇,页面不存在耶。

前脚跟我说好,后脚就删文,您很棒棒哦?

原来“好的,我知道了”的意思是“好的,我知道了,我马上去删文”?

真是好机智喔,鼓个掌,啪啪啪。不过不好意思,在下有个坏习惯,点开的网页会堆着不关,所以即使删文,我这儿页面还在喔。

于是pia妹子仍然拿到了《真假伽罗》一文,经过一夜的辛苦后做成了上述调色盘。不过这是后话。

将pia妹子需要的东西给她之后我点开了私信界面,想看看甜点点姑娘还说什么了不,然后——

哇,私信也没有了呢。

好吧,你删吧删吧无所谓,反正我都有截屏喔【X】

.........不过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一点,甜点点姑娘删的不是私信,是号。

喂喂等等,姑娘你还没自证清白呢,跑路是怎么回事啊???真的不是做贼心虚嘛?

于是现在非常尴尬的是,我要挂抄袭,然而被挂的一方已经删文删号,搞得我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在做无用功。

——但是pia妹子仍然没有停止调色盘工作,我也仍然没有放弃挂甜点点姑娘。

因为抄袭,不是你抄完被发现之后招呼都不打就删文删号,就可以被放过的。

至少我也要让那些给《真假伽罗》一文点红心点蓝手写评论的妹子们知道,这玩意儿是从别处剽窃来的。

鉴于被抄袭的《黄少天的奇妙冒险》一文是太太多年前写就的,并且抄袭者已经寻无踪迹,我没有私信这位太太去扰她清静。

至于已经删号的甜点点姑娘,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换个马甲继续待在伽小圈,也不知道你是否会看到我这篇字。我想跟你说的呢,pia妹子调色盘的最后一p中已经说得差不多了。其实吧说了这么多,除了调色盘之外也就是我自己的一家之言。你有没有抄袭也只有你自己心里才清楚。那么如pia妹子所言,你若坚持自己没抄,大可以找我理论;你若真是抄袭,请离伽小圈——不,是整个创作圈,远一点。


我们不冤枉任何一个原创者,但也不轻饶任何一个抄抄。


以上。

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