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入药的露子

不太看lof了,看文请随意,评论不定回

【伽小】 不可思议 (3)

·前文:(2)

·久违的更新,还有人等嘛?


-----------------------------------------


小心连忙握住鼠标。但他还没来得及对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隐藏文件进行双击,电脑就自动蓝屏了。

——不,这不是蓝屏。

满屏的天蓝色,与周围那些真正蓝屏了的电脑上死气沉沉的深蓝相比显得格外有活力。这让人想起雨后初晴的天空,一尘不染。小心绷紧的神经忽然就在这说不出的舒适与安心感中渐渐放松了下来。他像个好好听讲的小学生一样端坐在这台可能比他的年龄还要大的电脑前,认真地看着老旧的显示屏。

那泼了满屏的天蓝色逐渐聚拢在屏幕中央,迸发出洁白的光芒。而很快,光芒散去,露出清晰的小小人形。

小心眨了眨眼。

这是一个有着蓝色长发,身着小心没见过的军装的小人——还戴着护目镜。他的身体渐渐变大,而小心能看到的从他的全身逐渐变成了半身,这让他看上去像是正打算从屏幕里走出来。不过那是不可能的。很快,他停了下来,像是和小心面对面坐着一般。小心能清晰地看到他恍若真人的面容,和他军服下白色衬衣的领口。

 

一个对话框跳了出来。

【你好,方便打开音响吗?】

 

小心连忙起身寻找音响。又一个对话框跳了出来。

【在桌下,主机旁边。按左边第二个按钮。】

小心照做。

按钮按下。小小的音响中传出轻笑声,是男音。

小心从桌下钻出,重新坐到椅子上。屏幕里的男人正一边理衣领一边将护目镜推起,露出湛蓝的眼眸。小心望向他时,他刚好举起右手,向小心行了个军礼。

“你好,我是TC9527号Siri,Kalo。你可以叫我伽罗。”

低沉的成年男性的声音从桌下昏暗角落中的音响里传出,回荡在整个微机室里。小心不得不承认,这个人造的生灵有着极为好听的、几乎与人类相同的、听不出机械音的嗓音。他有些惊讶。理论课上教授展示过的目前最为先进的Siri,声音里也仍然有着难以掩盖的生硬。而这个不知为何出现在废弃微机室里的Siri,至少在这一项上,就远超过了中央塔的最高科技。

“……你好,”惊讶归惊讶,基本的礼貌还是不能少,即使是对待人工智能,“我叫小心,是Siri控制系大一的学生。”

“是的,我知道。你是中央塔安全顾问宅博士的养子,首席哨兵的弟弟。”伽罗毫不在意地笑笑,“在你插入U盘的同时,我就潜入A大的内部网调出了你的资料。”他顿了顿又说,“或许这会侵犯你的隐私权,很抱歉,但我不得不如此。不确定你是否安全到能让我把自己托付给你,我就无法现身。”

“为什么?”小心皱了皱眉,“等等,我能感觉到你是高级别Siri,那为什么会待在这种地方?”

“……”

伽罗沉默良久。

“你可以不说。”

“抱歉,事实上,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也不知道,”伽罗看上去也很无奈,“记忆数据全都被强制封锁,我无法打开,因此也无法回答你的问题。我只能告诉你,从我有意识起,我就待在这里——和一条最高级别的指令。它要求我隐藏起来,必须确认操作者的身份绝对符合它给出的条件后才能现身。”

“我符合?”

“是的,”伽罗点头,“所以接下来,指令的第二步是——”

 


“请带我离开。”

 


偷偷溜到地下室的小心不到半个小时又偷偷溜了出来。一路上不仅没有遇到任何人,还特意挑监控死角走,简直是比小偷还像小偷。

虽然事实上,他也的确偷了东西。还不是一般的东西。这是Siri,高级Siri,人类科技尖端中的精锐,这是大宝贝。

更何况这个大宝贝还主动提出要小心带自己走。这种情况下,不拿的人是傻瓜,小心当然不是。对于Siri控制系的学生而言,身上有几个U盘再正常不过了。他随便摸了摸兜,翻出一个新U盘来把伽罗放进去,神不知鬼不觉地带着这个大宝贝走了。

小心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总有种直觉,得把伽罗藏起来,藏得越深越好。除了绝对可以信任的人之外,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伽罗的存在。

于是他下意识地挑了监控死角走,尽管这样很麻烦。于是他从科技楼里出来之后,略一思索后找了个平时没什么人去的厕所,尽管那味儿挺大。

A大的监控向来严密,但监控安装得再多,总不敢安装到厕所里吧。

小心放心地躲在厕所隔间里,打开了随身的通讯器,拨通了宅博士的号码。

 

“喂?小心?”

“博士,我刚才去了地下微机室,在那里发现了一只高级Siri。”

小心还没成年时就尽量减少对养父的依赖,但,伽罗的事情,他总觉得挺奇怪,这当中水恐怕挺深,还是向宅博士求助好。

但,出乎意料地,宅博士的声音里并没有表现出惊讶的情绪。那仍然是平稳的,只是夹杂着一些欣喜。

宅博士张口就问:

 

“是Kalo还是Acas?”





-----------------------------------------------


指令:只能跟符合以下条件的人走。

条件:黑发红眸,一脸冷漠不苟言笑,A大Siri控制系大一学生,类别是哨兵,名字叫小心。

评论(51)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